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科技报国守初心 创新为民担使命—研究院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8

    为推进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7月8日下午,研究院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参观中共成都历史展览馆,开展“科技报国守初心、创新为民担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展览共分为开天辟地—走向胜利(1919-1949),兴建大业—曲折前行(1950-1978)和改革开放—铸造辉煌(1979-2014)三个篇章。
    大家跟着讲解员深情投入、形象生动的讲解,了解了四川最早的马克思主义宣传者、四川地区党团组织最早的创建人和领导人之一的王右木同志的故事,回顾了大革命、土地革命、全民抗战、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等各个时期的历史,仿佛穿越时空的限制,回到了那个战乱动荡、流血牺牲、敢于抗争的战争年代和奋发图强、开拓进取的建设年代,亲身感受革命先烈和新中国建设者们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中,大家还观看了《红色印象》主题短片,深刻了解、认识了四川和成都的党史。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日活动中,研究院公司全体党员通过现场参观、听讲解的形式,更加形象直观地学了党史、国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并从中追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使命担当。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科技工作者,要不断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秉持科技报国理想,对党忠诚、竭诚为民,铭记历史、奋勇向前,在推动公司和集团高质量发展中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