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时代绿洲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
    时代绿洲公司立即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来抓,坚决服从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统一指挥,第一时间建立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体系,强化领导,细化职责,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公司全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在面临防控物资紧缺、部分员工因疫情不能及时到岗的情况下,公司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迎着困难,提前到岗完成办公区域及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全面部署防控工作。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责任,印发了《四川时代绿洲环境修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区域防控知识手册》,就春节、返程、复工期间员工个人情况上报、个人防控要求、异常情况应对等作出相应规定,在疫情解除前,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模式,即时掌握员工健康状况,第一时间处置上报。同时,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复工前防疫工作及复工安全要求,制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复工期间工作方案》,认真落实防止疫情的各项措施,要求值班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做好办公场所、门禁等消毒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科学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充分利用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广大职工不信谣、不传谣,确保员工充分了解和掌握正确的卫生健康知识和防护要点,倡导全员理性面对疫情。
    四是疫情防控为首,生产经营为重。公司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同时力争实现年后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推进,针对疫情对生产经营影响进行预测、分析和研判,结合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就在建项目、跟踪项目、体制改革三方面工作作出相应安排。要求全体员工在防疫期间,结合公司2020年经营计划、部门职责及岗位分工,重点推进以下三项工作,一是以在建项目为重点,保证项目有序推进。核实调整泸州老窖项目工程进度,组织安排设备进场工作,确保项目正式施工,精细优化工艺图纸,确保设计合理,节省成本;二是以经营目标为核心,抓住机遇促落实。优化里伍铜矿尾水处理项目的工艺流程方案,力争实现自动化程度高、维护方便、操作简单标准,尽快签订合作协议;三是以体制改革为保障,提高公司运营效率。按照集团公司“三项制度改革”精神,就本公司已建立的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同时加强工程项目管理、科研、环保工作制度建设,确保公司各个管理环节有章可循,实现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