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动态

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研究院公司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5
    研究院公司高度重视,抓紧落实责任,采取有效措施,上下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与公司增资扩股、应用研究、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全力安排部署打好这场特殊的“战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高科技企业的担当和力量。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及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研究院公司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小组,及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快速响应,积极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先后印发《研究院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研究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的通知》,明确了疫情防控措施、复工复产要求等内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2月2日下午,研究院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同步开展了宣传教育,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三是抓好宣传,严格信息报送。充分利用员工QQ工作群、微信群等多种手段,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提高防病意识,引导员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做好值班记录,坚持“零报告”“日报告”。
    四是多措并举,强化防控措施。一是全面排查返蓉人员情况。不安排任何人员前往武汉等疫区出差,对返蓉员工做好情况登记,密切关注其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立即做出相应处理。二是做好防控和应急物资准备。加强办公场所消毒杀菌、通风及卫生清理,严格执行戴口罩上岗,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五是高度重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与科研工作两不误。一是坚持值班制度和灵活办公。公司制定工作值班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采取电话、网络等灵活方式在家办公,确保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二是结合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报告精神,认真谋划研究院改革发展措施,详细制定每日工作计划,每日向分管领导报备工作进展,稳步有序地推进研究院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