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全面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四川科能锂电公司党支部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省国资委和集团党委部署要求,结合科能党支部实际,开展一系列专题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一、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
    科能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十九大期间维稳安全工作、公司当前提质增效和改革发展等工作做了重点强调和安排部署,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密切关注会议动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会议直播
    10月18日-10月25日期间,科能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及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第一时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三、召开党员大会,制定支部工作方案
    科能党支部及时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在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上的讲话,讨论通过了科能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
    四、组织专题党课学习,开展大讨论
    一是集团领导率先讲。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于11月22日到科能党支部为公司在岗党员干部职工上廉洁党课,刘书记对十八届中央纪委向党的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要点解读,并结合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和实际案例对科能支部提出了工作要求。
    二是支部委员集中讲。11月28日,科能党支部委员岳波,结合公司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的关键词和重点语句作了专题党课并开展了讨论活动。
    五、营造浓厚宣传学习氛围
    十九大召开以来,科能公司先后悬挂宣传横幅4条,设置十九大专题宣传栏2个,利用公司网站,厂区LED等滚动宣传十九大关键知识点,在公司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六、注重理论武装,充实学习资料

    科能公司党支部制定了《四川科能锂电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提炼出《支部十九大宣讲内容》和《十九大关键词》,下发《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章》《十九大学习笔记本》,收集整理了支部十九大工作专项资料。

    七、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科能党支部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对党员孟刚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通报表彰,在公司上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带动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在科能公司落地生根。

    八、保安全促发展,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科能公司组织全体在岗职工于2017年11月9日在生产厂区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 。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提高公司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及公司有序稳定生产。
    四川科能锂电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探索如何将十九大精神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相结合,让十九大精神在科能公司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