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党风廉洁建设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12-20

    2017年12月20日,为扎实推进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集团公司纪委在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党风廉洁建设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四川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第一纪检室主任罗正刚作专题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主持会议。


    会上,罗正刚组长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洁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实际,重点对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纪检、财务人员如何履行好职责作了解读。罗组长专题辅导内容理论深刻、深入浅出,参会人员专心聆听、认真思考,学习效果良好。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对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及反腐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压实“两个责任”。各党支部要把党风廉洁建设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三要正确把握实践“四种形态”,强化对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监督管理;四要弛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决整治职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五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集团及各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纪检监察、财务、销售等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