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发展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测试

发布时间:2022-12-27
  今年以来,四川发展纪委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创新载体方法,将业务培训、以案促改和能力测试相结合,强化了全员对纪法知识的学习、理解和运用。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本领,近期四川发展纪委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组织82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业务能力测试。
  测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试题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以及四川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制度规定等,重点突出了理论性、专业性、操作性,并设置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题型。
  测试中,全体参考人员认真答题,考场氛围严肃认真。测试结束后,四川发展纪委进行了认真的阅卷打分,并对15名未及格的纪检监察干部组织了补考,督促其查漏补缺,进一步增强学习纪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自觉性。下一步,四川发展纪委将以增强业务本领为目标,以考促学,继续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检验,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来源:四川发展“清风警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