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四川发展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向公司纪委述责述廉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12月27日上午,四川发展组织召开2022年度中层管理人员向公司纪委述责述廉工作会。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发展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王晓鹏主持,公司纪委委员,各部门、各直接出资企业及其重要子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党员、员工代表参会。省纪委监委驻四川发展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曾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5名本部部门、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从履行“一岗双责”、个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其余中层管理人员采用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述责述廉报告。现场述责述廉后,公司纪委委员分别对5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质询。本次述责述廉会议既是一次“大盘点”,也是一次“回头看”,现场质询一针见血,直击问题“症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
  曾健同志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各部门及各级企业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党组织一把手要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加强党内监督,坚决规范权力运行。要全方位落实监督职责,从具体问题抓起,发现问题要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大胆履职,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三是要坚持严管厚爱,用准用好问责利器。要加强重点领域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的监管,从严追责问责;要注重正向激励,为敢于担当、一心为公、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四是要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各部门各企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复命意识和“画句号”能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清廉本色。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加强对分管领域同志和亲属的教育约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做廉洁从业榜样。
  会议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各部门及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了民主测评。述和评最终是为了改和促,公司纪委将根据测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结合平时掌握情况,以书面形式向问题反映较为集中的中层管理人员反馈结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大会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赴廉洁教育基地“清风堂”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来源:四川发展“清风警示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