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之窗

集团党委开展三季度党建党风廉洁建设及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督导

发布时间:2018-09-14
    为进一步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推动集团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2018年度国资委下达的目标任务,近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刘文林、纪委书记毛清带领党委督导检查组同志,对集团各分子公司三季度党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对生产经营、科技研发、改革发展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导,同步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检查督导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督导组对各分子公司三季度的工作给予了客观评价,指出了各自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刘文林强调,各党支部要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党建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责任,重点要落实好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领导 “一岗双责”、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做到权责统一、失责必究,为有色科技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刘文林要求,各支部要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围绕年度主要目标和改革发展任务开展工作,要规范选人用人,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培养一支政治素质强、作风硬、业务精的干部队伍,为集团战略目标顺利实现提供坚强智力支撑。
    检查督导工作结束后,督导组组织各支部党员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并就做好下一步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崇高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与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保持一致;二要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监管防范工作,做好阶段自查和日常监督;三要时刻注意党员形象,以党员形象影响带动周围职工群众,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