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新闻中心

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宣传贯彻全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5

    2017年9月25日下午,四川省有色科技集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宣传贯彻全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文林传达了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进在全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集团上下要高度重视,及时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不断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海结合公司实际,对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强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是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集团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大学习、宣传、落实力度,为推进法治建设奠定思想和理论基础。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的安排部署,强力推进法治建设,发挥好保驾护航作用,巩固发展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二要加强领导,完善体制。各单位要完善依法治企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要积极引进优秀法律专业人才,抓好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机制,重大事项要坚持外部律师、内部法务人员、总法律顾问三层连审制,全面实现机制落实、人员落实、职责落实、考核落实。
    三要融入工作,促进发展。全面依法治国作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组成部分,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充分认识到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常态性,集团及所属各公司要将法治建设与年度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要强化法治观念,在风险评估、决策论证、投资管理、应收账款、法律诉讼等方面都要法治把关和指导。各单位凡涉及法律事项的规章制度、重大投资、重大合同、重大决策、重大改革方案,都必须经过合法性审查。 
    四要督促检查,深化运行。集团纪委要加大对法治建设推进工作检查力度,形成纪检监察工作常态;集团及所属各公司主要负责人年终述职时,要将法治建设履职情况作为重要内容;组织、人力资源部门要加大考核力度,挖掘和树立典型;集团要及时总结法治建设运行情况,不断巩固和完善法治建设工作,努力开创集团法治建设新局面。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分管法务的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会议。